茗菱 |

【黃火】強心劑

※玄太的七夕點圖衍生短打,玄太LFT請走→https://genta.lofter.com/

※火神好可愛嗷嗷(艸)




將焗烤的濃湯端上桌,火神脫掉隔熱手套,瞄了一眼時鐘,心想時間應該差不多了。果然他才將廚房整理好,就聽見大門開啟的聲音,伴隨著他家房客的招呼聲。

「我回來了──」

「黃瀨你回來......噗──哈哈哈哈哈黃、黃瀨你、哈哈!」

火神匆匆將手擦乾就出了廚房,招呼才打到一半,看見黃瀨的打扮忍不住爆笑出聲。

他是聽說對方今天要去孤兒院幫忙拍攝宣導廣告,可是......火神緩了幾口氣,抬頭望向眼前嘟起嘴來的小模特,又忍不住彎下腰繼續大笑。

「哈哈哈哈──其、其實雙、雙馬尾也挺不賴的啦,噗哈哈哈!」

「小火神。」

「噗哈......黃瀨?」

小模特撇開頭,把工作用的肩背包暫放在沙發上,賭氣似的連妝都沒卸,直接在餐廳落坐。

火神知道自己有點笑過頭了,尷尬地搔了搔臉,坐到黃瀨對面去。晚飯期間他有幾度又差點讓笑聲蹦出口,但都跟著洋蔥湯一起吞進肚子裡了。

黃瀨平常話挺多,尤其在拍攝工作結束後,多半都會和他分享工作時的趣事,但今天都是火神開口問話才會回,偶爾對上視線便會丟給他一個哀怨到不行的表情。

晚飯後原本是黃瀨要幫忙善後,但仍是被火神趕進房裡換衣服。他出來時火神也正好將碗都放進烘碗機裡,正按下啟動鍵。火神一回頭就看見卸了妝的黃瀨頭上那兩撮頭髮仍是紮起來的,著實愣了愣。

「我知道我一點也不適合,但拍攝還有三天,小火神就忍耐一下快點習慣吧。」

黃瀨癟著嘴,瞄了瞄火神僵硬的表情,低低嘆了口氣,平時他總會央求火神沖奶茶,明明就不愛喝含糖飲料,但幾乎每天晚餐後都要喝上那麼一杯對方親手煮的、溫暖香甜的奶茶,那總能讓他打起精神。

可是黃瀨現下卻不發一語地逕自走進廚房泡茶,只留給火神一個有些洩氣的背影。

他常被化妝師姊姊稱讚皮膚好,也常被攝影師稱讚拍攝起來的畫面好看,雖然國中那群同學總有意無意地損他,黃瀨倒也不在意,反正工作是工作、生活是生活,工作時的他和面對朋友的他本就不是用著同樣的態度。

可是只有一點點也好,希望火神偶爾會稱讚他,至少......至少在笑完以後可以堅定地告訴他黃瀨涼太怎樣都好、怎樣都是最棒的。

不想承認自己的自信心有些動搖,黃瀨垮著肩盯著茶壺裡頭的紅茶,茶葉的味道很香,但他卻提不起半點勁。

失落歸失落,他還是轉過頭,想問火神要不要喝茶,沒想到剛才還站在那發愣的傢伙失去了蹤影。

正當更大的失落感襲上時,火神又突然冒出頭來,故作鎮定、表情卻十分彆扭地走到他面前。

「小火神?」

黃瀨眨了眨眼,想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盡量和平時同樣有精神。

火神朝他攤開手,掌心中間是一條黃色的緞帶,看起來就像從禮物包裝上隨手拆下來那種。可黃瀨還來不及反應或吐嘈,火神就開口堵去他的思緒。

「幫我綁。」

「咦?」

黃瀨只能憑本能發出疑惑的短音節,他瞪大眼睛,回望進火神那雙澄澈的紅瞳裡。

幾秒後他緩開了笑容,伸出手接過那條緞帶,聲音聽起來和平時充滿活力的黃瀨涼太沒有什麼不同。

「交給我吧!會讓小火神變得更可愛的唷!」



在燒掉廚房前想起要關上瓦斯爐後,黃瀨捧著兩杯煮過頭帶著些許茶葉澀味的奶茶回到客廳。

找出自己工作用的大圓鏡讓火神拿著,他遏止不住嘴角的笑容,邊哼著前陣子錄製的廣告主題曲,一邊抓起火神頭頂的頭髮。

火神看起來有點緊張,更多的則是彆扭。

從鏡子的反射裡黃瀨看見了紮著兩隻小馬尾的自己,還有被他紮上一撮沖天炮的火神,後者漸漸放鬆了緊繃的肩膀,甚至還有餘力從鏡子裡偷瞄他的表情。黃瀨更加彎起嘴角的弧度,湊到火神臉頰旁,不管對方掙扎硬是蹭了幾下,雙手牢牢環抱著對方,絲毫不願意鬆開。

「小火神好可愛喔──」

「吵死了,怎麼可能會可愛啊!」

火神紅著一張臉低吼,卻放棄了掙開黃瀨的手,任憑對方抱著。

「真的很可愛嘛,比我可愛多了。」

黃瀨蹭了蹭他的臉,語氣帶著玩笑,聽起來又像是摻著幾分抱怨。

原本預計火神又會開始嚷嚷「別說一個大男人可愛啊!」之類的話,沒想到後者突然扣住他的臉,非常認真地直望著他。

「黃瀨不可愛也沒關係吧,我覺得你還是比較適合帥氣的樣子,像冬季盃對上的那場一樣,你卯足全力的樣子果然最帥氣了,難怪很多女孩子都會著迷。」

火神盯著他的眼神亮了起來,像是又回到那場比賽他們一對一的時候,兩個人都認真無比、沒有一刻鬆懈,將彼此的呼吸刻在自己的心跳聲上,彷彿時間隨時都會凍結。

黃瀨的呼吸滯了半刻,火神的笑臉太過直率,讓他終是忍不住將臉轉開,耳根攀上了比對方的髮色更顯眼的緋紅。

太狡猾了,這個人。

每一次都沒有自覺地說出這種毫不雕琢的稱讚,讓他有種自己身在世界中心、可以奪得所有人目光的錯覺。

的確是錯覺。況且比起獲得全世界的注目,他更喜歡被火神那樣直白的瞳色浸潤。

每一次只要被這樣專注地望著,他就什麼也不再害怕、什麼也不再擔心。

火神不會說謊,他的眼睛更不擅長騙人。黃瀨再次微微彎起嘴角,心想,無論自己現下的妝扮多麼可笑,肯定都還是對方心裡那個最帥氣的黃瀨涼太。

而這句話他當然不會說出口,這可是他心裡埋藏已久的、最有效的強心劑。


「黃瀨?你還好嗎?」

火神偏過頭,想看他發生了什麼事,結果被黃瀨一個笑臉堵了回去。

「我喜歡你唷!小火神──」

「哈?......吵、吵死了!別大聲嚷嚷!」

「喜歡你──」

「可惡......知道了啦!」


黃瀨開心地捧起那一杯煮過頭的茶,望著火神紅透的臉小口小口喝下。

紅茶的澀味被鮮奶掩蓋,如今,只剩下滿滿甜味而已了。



/end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