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菱 |

【青火】2014青火日賀!

沒壓到線先放個短小君(掩)

青火日快樂!



「那個、青峰……」

「你坐好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不准過來!」

黑子拎著備用鑰匙和一袋飲料推開火神家大門時,便聽見了以上的簡短對話。

一般來說該乖乖坐好別搗蛋的應該是他的前任光,而吼人的通常是現任光,但是剛才聽到的聲音好像是相反過來的……世間常理有變得這麼快嗎?一邊想著自己也不過出去個十來分鐘,黑子脫掉球鞋走進客廳,只看見火神一副坐立不安的模樣,活像之前因為腳傷被監督勒令練習賽只能坐板凳時一樣。

「火神君,給。」

黑子從袋中拿出冰可樂,把吸管一併交給火神。

火神短暫地轉回頭接過飲料,說了聲「謝了」又把視線移回廚房的方向。黑子跟著他望過去,愣了幾秒便明白了大致的狀況。

他看見最不該出現在廚房的人物正穿著火神平常圍的那件藍色圍裙,一手持鍋鏟、一手抓著平底鍋握把,正在翻動鍋裡的物體,大概是煎蛋捲一類的料理。

「還好嗎?」

黑子低低地問了一聲,但不是問青峰,而是焦躁不安的火神。他沒聞到燒焦味,代表青峰的料理目前應該還沒脫離正常能食用的範圍,但是看火神的表情卻是世界要末日了一樣。

火神大概沒注意到他的問話,只顧著把眉頭皺得老緊。

黑子有點好笑地坐到他身旁,忍不住開口:「我覺得火神君可以試著相信青峰君一次,至少,他國中時曾從桃井同學手上搶救過一些……料理。」他想起國中時見過的那些物體,猶豫了一下還是用了料理這個詞。

至於能不能吃還是見仁見智了。

火神這次有聽見他說的,望向他時露出了有點困擾的表情。

「不是這個問題啦,蠢峰他……」

「完成!」

在廚房的人突然喊了一聲,剛好打斷火神的話。

黑子轉向聲音來源,就看見火神急忙迎了上去,搶過青峰手上的盤子,立刻把人拽回水槽前。

這時他才發現客廳桌上放了醫藥箱,蓋子沒完全闔上,一旁還有用過的棉花棒跟沾了優碘的面紙。

廚房斷斷續續傳來「笨蛋才會割到手又燙到」、「又沒多痛」、「幹麻大驚小怪」還有「快點吃看看」之類的對話。

最後是青峰用湯匙舀了一口形狀像是炒蛋的東西,塞進火神從剛才就沒停止過叨唸的嘴裡,才阻止了兩人的小爭執,後者吞下後去還想說些什麼,卻被對方自信的笑臉還有一句「不錯吃吧?」給堵了回去。

黑子只看到這裡,在看見青峰開始噘起嘴要求獎勵時,就把視線放回桌上的DVD外殼上了。

只希望他的兩任光還記得他們是約好要一起看籃球比賽的,再不然,至少希望他們在決定進房間前會想起他還在這的事情。

……果然下次還是約在速食店吧。

黑子無奈地嘆了口氣,卻又忍不住彎起了嘴角。



/end.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